镜子、粉底、炬油膏

 
       张镐哲吧,唱过一首歌,叫《镜子、空瓶、三十年》,是奔三的男人慨叹青春不再、岁月蹉跎的意思。今天想起这个,倒不是因为年龄,而是因为最近面试不少,所以频频化妆,相应的镜子亦照得多了,结果是更多的问题,比如白头发什么的,都跟着来了。
 
       目前化妆,我只用粉底跟睫毛膏。其一是手边刚好有买护肤品送的中样,其二是这两样还算好上,且效果较为明显。特别是粉底,我试过先涂半边脸,再对比另一边,不比不知道,一比差点儿吓一跳!但是有一天,我不小心将几滴粉底撒在了装面试资料的文件夹上,结果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用了卸妆水、酒精和洗衣粉,都至今也没有完全擦掉!我当时就盼着赶快结束面试,从此再不用把强力胶往脸上贴。但事实是,当我再次面对镜子准备面试时,仍禁不住拿出了粉底,同时心里默默祈祷,让心仪的offer赶快来吧。
 
       脸变好看了的问题之一,就是头发愈加显得难看。发型是一个方面,更重要一个方面是发质。估计我已经很久没有如此仔细的照镜子了,印象中我的头发绝对从没有这么糟过。不仅白发“丛生”(!),黑发也燥得可以,完全没有长在一个活物身上的感觉。急忙上网搜索强力护发炬油膏,可惜远水解不了近渴。结果是,后来我就算离开了镜子,偶尔扫到飘于身前肩上的枯草槁毛时,也会忍不住好一阵郁闷。只好当机立断,连夜找帆帆姑娘将其剪短,暂时眼不见为净了。
 
       不过几个礼拜的功夫,我哪老的那么快?现在知道是自己一直被自己的懒惰蒙蔽。可真相大白了又如何?以铜为镜,可以正衣冠;其实那些都是自己转脑袋看不到的细节而已。我已经不拘小节了快三十年。
 
       粉底和炬油膏,似乎有备无患的好;至于镜子,还是保持距离更重要!
 
       根据歌中所唱,这一点男女皆防。     
此条目发表在生活(Living)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镜子、粉底、炬油膏

  1. Wei说道:

    哇,三十年,心里一惊啊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