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游记之最美的风景-5

 
       西藏三大圣湖之二的羊卓雍错,面积只有纳木错的1/3,却比纳木错更加的“可远观而不可亵玩”矣。因为它曲曲折折的躲在群山之间,虽有盘山公路近在咫尺,想看它更美的一面却只有登高才行。可它的本尊就已经很高了,海拔4441米,所以从距离和高度综合考虑,比它高了350米的岗巴拉山便成了最受游客欢迎的观景点。
 
File:Yanghu.jpg
从岗巴拉远眺羊卓雍错(摘自维基)——我自己拍的太难看了
 
 
       这个景点不收费,但是附近的厕所无论啥样,都是有人看着的。我并没有在下面这个厕所解手,单只在门口晃了一晃,就有小孩从远处颠巴颠巴的跑过来,一边喘气一边大喊:一块,一块,一块!
 
岗巴拉上的一个厕所
 
 
       维基上说,羊卓雍错在藏语里面有“天鹅湖”的意思,但一般解释为“牧场上的碧玉之湖”。这里的湖水的确比纳木错的好看,平滑如镜,美玉无瑕,再加上围绕的都是些荒山野岭,更加衬得它气质高贵,卓尔不群,宛如沉睡的天鹅了。
 
       除了被誉为“世界上最美丽的水”外,羊卓雍错还有一个特点,就是它没有出水口。水源来自雪山融水,稳定的水位来自雪水与蒸发的平衡。难得一位绝世而独立的佳人。
 
       新西兰有一个“女王镇(Queenstown) ”,照片照出来跟羊湖很像。不同的是,这是座相当富裕的现代化小镇,住在那里的人们无需绝世即可与佳人相伴。
 
新西兰女王镇的自然风光(摘自http://www.travelphotosforyou.com/south_island_new_zealand
此条目发表在《2007:西藏印象》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西藏游记之最美的风景-5

  1. Lulu说道:

    比起纳木措,这里更让我震惊,更能让我理解什么是另外一个世界,并且可以洗涤人的心灵

  2. Fan说道:

    哇赛,这个厕所真漂亮. 上这个厕所真赏心悦目. 比我在华山悬崖峭壁上上的厕所Cool 多了! 恩, 我也要去西藏玩. 羡慕ing ^_^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