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游挪威 - 奥斯陆的第三个半天

 

        从博德到奥斯陆的火车长达18个小时(中间换乘一次),再次脚踏实地,已经第二天下午3点。晚上10的飞机回伦敦,又得一个半天。

        跟师兄师姐约好上他们家吃饭。按照指示,坐三站地铁,单程27克朗。跟欧洲很多地方一样,挪威的地铁进出也都没有门的,入站自己打票,违者一经查出,罚款5000克朗。但是查票的时候极少,基本还是靠自觉。

        没出地铁站,就看见接站的师兄。其实不同系,混山野版时认识的,亲笔设计了第一件版衫,是主公混子的漫画像,整装待发,“混迹天涯”。原来的早不能穿,很想再印一件,问他要原图,竟然说找不到了。——也是,都超过十年了啊!

        师姐原来供职斯仑贝谢,所以才来的奥斯陆。也算我半个同行呢。说起挪威的生活,感觉似乎跟英国差不多,一个单纯,一个单调。说起挪威人,跟英国人就不同了,似乎更加容易满足,更加开心。说起挪威的福利,那可了不得,“来这里快2年,终于可以享受一次了!”师姐感叹道。原来他们要升级做父母了,可以请9个月的带薪假!

        他们家就在奥斯陆最著名的景点之一——维吉兰雕塑公园(Vigeland Sculpture Park)的隔壁。饭前先去逛了逛,看到n多帅哥美女。很多当地人在此野餐或者烧烤。有人穿着国旗跳拉拉队舞,因为再过俩礼拜就是挪威国庆。有人沿着公园错落的台阶和围栏上蹿下跳,其实是在练习成为现代蜘蛛侠。雕塑园中央的高台,成了不少好玩儿者的目标:我跑,我爬,我跳,我一定要上去拍张照!我们怂恿师兄也去,聪明的他先实地测量了一把,发现伸直了胳膊还差大半个身长。跟长腿长手的挪威人没法较量。

        天气出奇的好。特别后来,收到南非漫游者发的他们在雕塑园的照片,同一个地方,同一个角度,早俩礼拜完全一片荒芜!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吧。

        晚饭是我口授师兄执刀的新鲜水煮鱼。席间不知怎么聊到BBC的新福尔摩斯,师姐说她喜欢得立马想去英国。这是我跟人聊此剧来第一次碰到同好呢。忽然觉得,我在伦敦还真是有点儿寂寞哪。

 

维吉兰雕塑公园

 

维吉兰雕塑公园中最出名的雕塑:愤怒的小孩。

 

此条目发表在《2011:春游挪威》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