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雪九寨沟黄龙 – 1 – 在路上

        从日本回国后,跟几个小学同学自驾去了趟九寨沟和黄龙。成都出发。这条线现在很好走了,冬天门票都半价,游客也不多。虽然并非最美的季节,也已经非常可观,就自然风景来说,绝对秒杀此行的日本。何况还有老友相伴,真是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    先来看看路上的风景。

 

出发

 

路过

 

松州古城

 

小西天尕米寺外玩儿薄冰的小孩子

 

组团来拜小西天尕米寺的藏胞们

 

挡在路上的牛。会跟车子温和的对视,米米说,是在让车呢。向它们挥挥手,它们就知道先走开了。

 

挡在路上的羊群和很有型的牧羊人

 

今晚泊宿的小村。距离九寨沟北门约10分钟步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还路过一些很美的“高原水乡”,可惜来不及拍照。也路过汶川和一些地震废墟。汶川建了新城,限速30公里/小时,有3栋超过20层的高楼,还有一座亮灯的“彩虹桥”,很现代化的感觉。我有时心理也挺阴暗的,见此不禁会想,这对搞规划的人来说,是不是史上最省事儿的拆迁呢?

        另外,看我博客的朋友,不少都曾感叹说,你去过的地方可真多。但其实我去的都是大众路线,说是自助,从未深入,也就跟老团客牙医同学的水平差不多,跟自驾过阿里的米米和攀登过5000米雪峰的木匠,完全不能同日而语。所以此行经常是牙医提议:我们这里停一下吧,我附议,或者偶尔慢半拍,木匠就会征询米米的意见,米米则会毫不客气的反驳说:你问她,她肯定说要停要停;你问我,我肯定说这有什么好看的。所以你还问个啥子嘛,你自己先想清楚了撒!——哈哈哈,大家一起说川普。川普一路欢乐多!

此条目发表在《2012:冰雪九寨沟黄龙》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