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诞记

       我还真看了一场家庭“圣诞记”秀,在平安夜的时候。一大家子老老少少,分别扮成牧羊人、圣母、天使、旅馆店家、使徒Joseph,等等,试图向客人们演示圣诞节的真正来历和含义。不过宾主双方显然都对表演本身更感到兴趣,甚至还有人当场向“圣母”求婚,故意搞笑,非常开心。因为事先不知道有这样的活动,没有带相机,稍后索到同行人相机里的照片,再贴在这里。
 
       平安夜的晚饭是在Hugh家吃的。颇令人失望。唯一期待的、塞满栗子和蔬菜的、一整只的烤火鸡根本没有出现。精心布置的饭桌跟往常一样狭小,每人一个盘子,盘子里几样白煮的菜蔬,还说圣诞节的传统菜品就都齐了。饮料是加了肉桂、水果罐头的“圣诞红酒”和姜汁黑莓,热而怪味儿。饭后甜点是馋了酒的Christmas pudding,配了“奢侈”的三种“浇头”:Brandy Butter, French Custard 和 Double Cream。其他客人都不住赞叹,说简直太好吃了,太丰盛了。我只好瘪着肚子点头称是。饭后Rebecca和她Jazz band的贝司手献曲数首,虽然鼓手不在,略显安静,总的气氛还是很好的。接着玩儿字谜游戏,也喝酒,但毕竟都是“成年人”,非常温文尔雅,就是话不投机。我送Hugh和Rebecca的礼物是老星战的OST。他们送我55年版的The Ladykiller。最后不到12点,人就慢慢散了。
     

 

 

 
       圣诞的早上跟三个朋友去教堂。快11点了才到,里面已经挤满了人,没看到想象中富丽堂皇的装饰。舞台上的人也很多,架子鼓、钢琴、吉他、贝司、小提琴等一应俱全,大家正唱的高兴,气氛相当不错;可是我最讨厌唱圣歌了——调子全都高的要命!
 

 
 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香港人张罗的午餐也是英式的。突然觉得英国人好可怜啊好可怜
 
 
       这两天都交通瘫痪,无处可去。在Fanfan家吃了顿“丰盛”的晚餐——四个家常菜而已,但做的很地道,比所谓的“圣诞大餐”好吃上百倍啊上百倍!——Fanfan也很能干,一个人很快就做好了。现代淑女典范啊,顺便做个广告
 
       最后才是高潮。走头无路之下,我们去了一个有超大液晶显示器的朋友家看超女。看着看着就变成了集体卡拉OK。不停吃喝、群魔乱舞、声嘶力竭到子夜。本来商量第二天上伦敦大采购的,只好作罢。很开心啊很开心。意犹未尽啊意犹未尽。我说下次一定要找个好的麦克,Fanfan说,耳麦也行啊。唉,其实我们也挺可怜。      

此条目发表在生活(Living)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1 Responses to 圣诞记

  1. Lu说道:

    还是吃中国饭,唱卡拉OK比较爽,呵呵。照片里的餐桌布置的还是很漂亮的。

  2. Fan说道:

    其实那天只有晚上和你们在一起玩才很high . 白天还是很无聊的。看你们唱卡拉OK,也是很过瘾的。

  3. Janna说道:

    Nod!中看不如中用,呵呵我想新年还去唱K……

  4. Xiaoke说道:

    你要学会做饭,否则以后会被b4的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