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拼记

       昨天是英国的圣诞节传统之一,节后商家全面打折倾销的第一天。英国的打折季,通常从仲夏及圣诞节后开始,对过季和滞销的商品加以处理,程度从7~3折不等,越到后面会越便宜,但相对的选择范围也会越窄,所以这全面打折的第一天,就成了英国普通家庭当仁不让的头号“血拼”日。听说在高档品牌最全的伦敦,很多名牌店的门口这一天会从凌晨起就有长队排开,就跟美国感恩节前后的Black Friday一样。我也不知道这种全国性的“血拼传统”是该归功于商家的“集体信誉”呢,还是老百姓的“集体”购买欲。
       说实话想象那种排队的“盛况”,比商店的折扣,更加吸引我,但仍不能促使我下定决心放弃睡眠和温暖的室内生活。最后我睡到快中午,然后跟两个朋友去了位于英格兰海滨城市朴茨茅斯(Portsmouth)的一个大型Outlet购物中心——这个Outlet国内的朋友大概也不会陌生,就是所谓的品牌尾货、断码产品或滞销产品的集散地,常年以低价出售各种名牌衣饰,全国打折日也会在这样的地方有所反映,那就是折上加折——所以是最适合我这样的穷学生光顾的地方。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上Outlet购物。因为面临毕业,急需购买几件“成人”的行头应付面试等场合。对我这种崇尚“专业性”而非“装饰性”产品的人来说,普通英国商店里半价的东西都还是太贵了!而这里的Outlet果然不同凡响。很多中档品牌比如GAP、Nike、Ecco、Levi’s等等,都有低至1折的甩卖,5镑一条的牛仔裤,10镑一件的西装外套,15镑的女装皮鞋,20镑的纯毛大衣……对比这里近5镑一份的麦当劳套餐,简直便宜的就像白送!所以虽然东西并不尽如人意,环境天气也可谓糟糕透顶,但看在价格的份上,还是坚持逛了半天且每个人都买了不少。及至回家后冷静下来慢慢清货,才发现不知不觉就忘了老妈的“家训”:不要因为便宜而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。
 
       但是购物时那种“便宜的像白送”的感觉实在还是很好的!希望有一天,50镑一条的裤子和200镑一件的大衣也能给我这样的感觉
此条目发表在生活(Living)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